M-BENZ CDI十週年慶!見證柴油科技的進步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8/2007星期二)
從1997年問世至今,M-BENZ引以為傲的新世代柴油動力CDI,至今已問世十年。
對於新世代柴油科技的體驗,由於政府政策的因素,台灣消費者從近二、三年才開始,不過對於歐陸地區,由於柴油動力的高接受度,早在多年前,柴油引擎便有了驚人的進步速度,以M-BENZ當家柴油科技CDI而論,日前更渡過了十週年慶,讓我們一起回顧,這十年來,M-BENZ引以為傲的CDI柴油科技之演進。

首次搭載CDI柴油科技的為C220 CDI車型。
從1997年開始,M-BENZ迎接了全新的柴油科技世代,以CDI之名問世的新世代柴油科技,由於導入共軌科技,因此具有低排放、高扭力的特質,首次問世於199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M-BENZ將其裝載於代號W202的C-Class上,為全球第一款使用共軌直噴科技的柴油引擎,可輸出125hp最大馬力與30.6kgm;共軌部分採用BOSCH提供的技術,較過去的傳統柴油科技,可降低許多排放污染,且由於共軌科技的運用,燃料噴入燃燒室中壓力與油量獲得更為精準的控制,且運轉噪音也減少許多。

同年的12月,M-BENZ發表了C220 CDI,較先前的柴油車款,多出了30﹪的動力輸出,且減少了10﹪的油耗;而C220 CDI導入市場半年後,M-BENZ再推出C200 CDI第二款CDI車型,維持同樣的排氣量,不過省卻了渦輪進氣科技,同樣有著高扭力的輸出,且有著更佳的油耗表現與廢氣排放量。

而到了2006年,M-BENZ推出了全新的Bluetec柴油科技,更低的燃料與排廢表現,初期以北美市場為主力,且所推出的E320 Bluetec更獲得年度綠色汽車獎項肯定,由於出色的表現,並於2007年推出E300 Bluetec之際登上歐洲市場,E300 Bluetec具有相當優異的環保效能,且絲毫不影響動力輸出性能,並已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半年後M-BENZ追加推出C200 CDI車款。
CDI採用共軌直噴科技,技術來自BOSCH大廠。
2006年更推出Bluetec科技,將柴油引擎的表現更臻完美。

 
 
12/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