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車用裝置加持!FORD將參與2008年北美CES消費電子展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8/2007星期二)
2009年式樣LINCOLN MKS,將搭載FORD集團與GRACENOTE聯手開發的次世代衛星導航系統。
一年一度的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將於2008年1月6-8日在拉斯維加斯盛大舉行,身為地主車廠之一的FORD集團,將以SYNC車用多媒體影音系統等車用連結裝置,以及多款FORD集團旗下車款,參與此一年度車輛電子盛會,展覽總件數與規模將更勝以往。

2009年式樣LINCOLN MKS與FORD Flex,將搭載FORD集團與GRACENOTE聯手開發的次世代衛星導航系統,藉以展示FORD車用設備更貼近人性的設計概念,而且同一套系統,將會列為2009年式樣FORD旗下車款的選用配備;SYNC車用多媒體影音系統,不僅曾經在2007年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展示利用聲控結合車輛通訊及娛樂系統的先進功能,吸引眾人目光,更已導入部份FORD集團市售車款,將理論導入實用。

更難能可貴的是,參觀消費電子展的民眾,更可在展覽會場親身體驗,包括DOLBY、GRACENOTE、MICROSOFT、SIRIUS、SONY Electronics、THX等FORD集團協力科技大廠的開發成果。其中,DOLBY將以曾經於2007年SEMA北美改裝車展現身的Funkmaster Flex FORD Flex再度參展,此一車款裝配DOLBY最新開發的Pro Logic II環繞音響系統,該系統厲害之處在於,不論是雙聲道電視、音樂、電影,或者是電視遊樂器,透過Pro Logic II的加持,皆能發出十分悅耳的環繞音場。

GRACENOTE提供資術資源所開發的次世代衛星導航系統,內建可灌入2400多首MP3歌曲的大容量硬碟,因此除了可提供消費者正確的行車方向之外,更可同步擴充音樂多元性。

SONY Electronics則從2007年初,開始成為歐洲FORD車款的音響供應商,而未來也將持續此一協定,在FORD、MERCURY等品牌當中,採用SONY音響系統;THX從2002年開始提供音響系統給LINCOLN,而THX II 5.1聲道音響系統也將於明年的消費電子展,與2009年式樣LINCOLN MKS一同現身。

FORD全球產品開發副總Derrick Kuzak表示,FORD聯同協力廠商開發先進車用電子設備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展示產品開發的能力,而是為了帶給消費者更為便利的行車生活,諸如SIRIUS衛星導航系統、SYNC車用多媒體影音系統皆在此理念之下,被成功地開發、導入市售車款,相信消費者可以感受到FORD的用心,也能更專心愉悅地享受每一趟旅程。


 
 
12/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