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速報,LAND ROVER LRX概念車內幕公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7/2007星期一)
即將於2008年1月正式登場的北美底特律車展,雖然LAND ROVER已經確定脫離FORD集團,但在新東家尚未明確前,依然也要有驚人之作對美國消費者有些交代,因此藉由車展會場將推出雙門的LRX概念車。

以Cross Coupe雙門跨界為設計概念的LRX,在產品定位上介於Freelander2與D3之間,但因為是走個性化的跑車風格,故主要族群為年輕多金又熱愛速度,但對於越野需求卻沒有非常強烈的狂熱份子,外觀造型具備21世紀LAND ROVER的家族風格,但更貼近於Freelander2,車格上屬於中小型Crossoevr,但因為採雙門設計,所以鎖定對手為INFINITI EX35、BMW X3等。

內裝鋪陳大走2+2的座椅配置,赭紅色麂皮與真皮所營造出來的個性化風格,全都由青菜蔬果的原汁所染色而成,搭配強調未來感的金屬飾件,在高貴之中散發強烈的運動氣息;且大規模的液晶儀表與LED燈飾,讓2+2 LRX將LAND ROVER既存的越野高級路線完全打破,以科技和性能化來取代;當然設計師也預留與iPhone相連結的功能面板,史車主能和時代接軌。為了讓車室乘員享有最佳光源,LRX採用玻璃車頂設計,並具備防紫外線功能;再者,LRX的中控台面板、鋁合金等均採用環保再生材質,不僅環保也讓成本降低。

此外,動力系統採用LAND ROVER最新的「LAND e Concept」,也就是符合潮流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後輪採用電動馬達驅動,並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加以整合,以大幅降低傳統越野SUV對燃油引擎動力的依賴,且達到高環保的效能。不過LRX是否能量產,必須看新東家的意願,所以大家還是用力祈禱吧!



 
 
12/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