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拒絕響應歐盟CO2排放量限制!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7/2007星期一)
歐洲主要豪華高級生產重鎮德國,上星期五做出了重要的決定。對於歐盟打算減少汽車溫室氣體排放量的計畫,採取不參與的態度。此計畫是歐盟對抗全球暖話問題的關鍵。

德國政府發言人在柏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針對歐盟計畫在2012年以前,全面減少汽車平均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至130g/km一事,在經過深思熟慮後,德國政府決定不以此標準來限制車廠。不過對於在2012年透過生質燃料和其他途徑,減少整體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計畫,倒是表示支持的態度。

歐盟訂定的130g/km標準必須藉由汽車引擎達到,德國政府認為如果車廠能夠以更省錢的方式,藉由其他管道達成目標,那就無須只針對引擎技術開刀。德國是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國,在歐盟就要公佈關於減少廢氣排放量詳細規章的前一星期,德國搶先一步表態,對於日後歐盟會員國責任的分擔,相信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德國政府表示,120g/km和130g/的分界線相當嚴格,而車廠們需要更多的彈性才能生存。此外,柏林也考慮頒布罰款制度,讓車廠之間可以進行廢氣排放量的交易。


 
 
12/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