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Coulthard認為不用暖胎器將會讓車手更危險!
AUTONET記者:瓢蟲(12/17/2007星期一)
如果使用光頭胎卻禁用暖胎器,David Coulthard認為這無疑是將車手推入火坑。
按照FIA初步的構想,F1將從2009年開始重新引入光頭胎,但同時也禁止車隊使用暖胎器,但是Red Bull車隊老將David Coulthard卻對此想法提出了嚴重質疑。這位F1車手協會的主委認為,在使用光頭胎的同時卻禁用暖胎器將相當危險,而他也已經呼籲GPDA該要求FIA不用執行此一規定。

David Coulthard在上週於西班牙Jerez試車之後有感而發,他表示:「如果在使用光頭胎的同時卻禁止車隊使用暖胎器,將導致賽車在換胎前與換胎後的溫度存在巨大差異。剛剛換上的新胎要達到工作溫度,需要等待輪胎溫度自動升高,這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而且最重要的是那些剛換上新胎從Pit進入賽道的賽車,其輪胎溫度是非常的低,這將導致它和賽道上輪胎已達到正常工作溫度的賽車之抓地力有大幅度的差異,因此這種規定會將車手至於險境。」

David Coulthard在Jerez的實地測試光頭胎後發現,剛換上未事前加溫的光頭胎進入賽道的賽車,其單圈速度比光頭胎已達到工作溫度的賽車要慢上幾秒。最後,David Coulthard還表示,情況的嚴重性已讓他決心要將這個問題在下一次的GPDA會議提出來討論。


 
 
12/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