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環保「猴」!HONDA Ape將換裝PGM-FI噴射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7/2007星期一)
HONDA Ape將換裝PGM-FI噴射系統。
有鑑於地球暖化問題日趨嚴重,以製造引擎起家的日本HONDA車廠,也投入大量人力與物力開發新世代環保車款,當然這也包括HONDA所推出的摩托車,因為現今以化油器為主的摩托車,不久之後將被完全淘汰,取而代之的將會是燃油使用效率更佳,空氣污染較不嚴重的噴射車款。

其中,隸屬於HONDA Monkey車系的Ape,只有在日本當地販售,而且原本在政府所訂定的摩托車噴射法規實施之後,便會退出生產線,不得再度生產,但是在換裝HONDA引以自豪的PGM-FI噴射系統,於是能通過政府的排放法規,當然也就可以繼續在市場上銷售。

Ape搭載49c.c.空氣冷卻單汽缸引擎,於1970年代首度問世,為銷售穩定的經典車系,另有100c.c.車型於日本當地販售,兩者在導入PGM-FI噴射系統之後,不僅引擎輸出性能不受影響,更能明顯地提升油耗表現,節省消費者荷包,同時亦可減少二氧化碳等廢氣的排放,可說是一舉數得。


 
 
12/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