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車展—創新•讓M-BENZ的星芒恆亮於上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17/2007星期一)
位居造車工藝及市場領導地位的M-BENZ,即將在2008年台北新車大展,以『創新•讓星芒恆亮於上』的品牌精神,向國內車迷展現追求高級精良產品及始終符合客戶需求的永恆價值。

這次M-BENZ橫跨不同車款風情的完整展出,包含了搭載車界最創新柴油引擎的C300 Bluetec Hybrid、ML320 CDI、革新四門轎跑車款CLS 350、及豪華旗艦及崇高動力表現的S63 AMG、CL63 AMG,及國內進口車銷售常勝軍E350等兼具前瞻科技視野及市場銷售實力的產品。

而最受到車迷期待的,莫過於將在車展正式發表的C63 AMG,以及首度在國內亮相的一級方程式賽車MP4-22。另外在smart部份,甫推出改款車型的fortwo,也將以52Kw自然進氣及62kW渦輪增壓二款動力版本展出。

令人屏息以待的AMG眾家將─C63 AMG、S63 AMG及CL63 AMG

搭載最兇悍引擎的AMG眾家將,由將在車展上正式發表的C63 AMG做為強打手,偕同家族大哥S63 AMG及CL63 AMG共同亮相。

由Mercedes-AMG所手工打造的6208c.c.V8 AMG強悍引擎,在內斂的霸王旗艦S63 AMG或是大膽奔放的CL63 AMG身上,於引擎轉速6800轉時可爆發出525hp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630Nm則在引擎轉速5200轉時輸出。引擎最高轉速可拉弛至每分鐘7200轉,無敵的性能搭配迷人奢華的車身設計,將會是國內車迷的車展必看車款。

這次選在車展發表的C63 AMG,是台灣賓士最新引進的AMG四爪猛獸。這款AMG家族的初生之牘,動力表現為同級車中的佼佼者,只需4.5秒即可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km,最高時速均由電子限速在250km/hr。大方秀出的肌肉線條,包括引擎蓋上隆起的立體鈑件及富有張力的進氣壩、側裙與後擾流板、霸氣外顯的大型輪拱、AMG樣式五幅鋁圈與位於兩側的雙出排氣尾管等,讓原本已頗具動感的C-Class,再跳脫升級為道路版的咆哮怪獸。國內已於2007年9月陸續開始接受AMG愛好者的訂購,新車將於2008年抵台。

兼顧日常實用及環保任務的綠色尖兵C300 Bluetec Hybrid及ML320 CDI

自1923年成為第一家將柴油引擎搭載於汽車產品的車廠以來,M-BENZ的柴油科技權威的地位一直沒有改變。挾著全世界最先進的第三代CDI共軌直噴柴油引擎科技,具備更強勁的性能、更有效率的燃油表現及更符合環保特性的M-BENZ柴油車款也成為高級車愛好者在兼顧環保責任時的最佳選擇。

其中的ML320 CDI,在滿足使用者追求操控性能及休閒用途的同時,還能兼具優良的油耗表現,平均油耗達9.6L/100km。其所搭載的3.2升CDI V6柴油引擎,採用M-BENZ的第三代創新柴油共軌技術,採壓電式缸內噴油技術,爆發力強勁且動力源源不絕。這套創新共軌式直噴系統最大的改進之處在於確實降低噪音和震動,為豪華休旅車級距中最具省油效益的頂級車款。

另外堪稱最具環保意識及燃油效益的車款C300 Bluetec Hybrid,甫結束東京車展的展演,緊接著來台與國內車迷見面。

首度與國內車迷見面的這套四汽缸高科技Bluetec 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精緻小巧卻強悍有力,配備了一具碟型電動馬達,負責啟動車輛、發電及提供動力。在高乘載需求時,電動馬達會支援Bluetec柴油引擎,供給額外的160牛頓米扭力,讓柴油引擎在有效的時間內以最省力的方式供應車輛不必提高引擎轉速即可獲得的充沛動力。這套混合動力系統並具備有電力間歇調整裝置,在車輛短暫停駐時,可以將引擎暫時關閉,在重新出發時,再以先前儲存於鋰離子電池內之電力輕鬆啟動車輛,達到省油及環保目的。二種動力可適時切換或相互支援,以兼顧油耗表現與操控樂趣。

Bluetec Hybrid預定於2010年由S 300搭載並量產、並於2011年由C 300搭載上市。在這次於台北車展產出的C 300旅行車款上,這具創新的混和動力系統可輸出224hp的最大馬力及560Nm的最大扭力,如此強勁的動力毫不遜色於更高一級的V8汽油引擎,但是其油耗表現卻達4.6L/100km的超高水準。

新世代賽車代表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MP4-22

MP4-22目前為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車隊的現役賽車,早在2006年賽季即正式上場效命。全車由具備豐富研發資源的McLaren團隊,搭配Mercedes-Benz賽車部門進行設計工作。

MP4-22所搭載的動力系統,為一具代號F0108T的全新V8引擎,這具動力心臟的引擎最高轉速,為符合FIA國際賽車總會的規定,設定在19,000rpm。優異的動力系統,搭配由輕量化碳纖維製成的變速箱外殼及檔位變換迅速且銜接順暢的七速半自動變速系統,讓車身動態表現靈活,輕鬆應付每一賽地變化莫測的賽道及路況。以碳/鋁材質組成的蜂窩狀複合式一體成型碳纖維底盤、搭配雙A臂推桿結構設計及誇大弧度的車身側箱造型等多項獨特的車身內外空力套件,讓車手在大幅提昇的可靠操控能力支援下,完全無後顧之憂地盡情操駕。

受歡迎程度居高不下的熱賣車款─E350及CLS350

從創新世代的四門轎跑車CLS 350到國內進口車銷售常勝軍E350,M-BENZ期待透過這些車款,傳達全方位品牌價值。

洋溢全新動感活力與個性風格的E-Class,在2006年推出小改車型之後,展現出更為極勁完美的魅力,並從突出的銷售成績中,證明了其強勢的產品力。其中的E350在動力輸出、內裝豪華質感的整體均衡表現更為絕佳。

改寫轎跑車定義的CLS-Class,為M-BENZ融合雙門跑車與四門房車的特質及設計所推出的全新車款。這款擁有獨特轎跑概念的產品,率車界之先,將coupé的優雅動感與房車舒適實用合而為一,但是又兼具了房車水準的寬敞空間、行李廂容量及日常實用性,將coupé的概念推進到全新世代。其中將於車展展出的CLS 350,搭載一具可輸出200 kW/272 hp最大扭力及馬力的V6引擎,這具活潑生動的引擎搭配7G-TRONIC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讓CLS350完美演出瀟灑靈活的舒適駕馭感受。

全新改款smart fortwo 大展環保魅力

以色彩鮮亮、靈巧精緻的車身設計擄獲人心的全新改款smart fortwo,以「最環保小車」頭銜於台北車展展出52kW pure自然進氣及62kW passion渦輪增壓二款車型,擁有與Mercedes-Benz品牌相同嚴苛標準的造車品質,並再將前一代車型大受車迷歡迎的優勢加以發揚光大,將舒適、敏捷、安全、與環保等四大產品特質強化,行車樂趣再加倍。

52kW fortwo pure為smart旗下入門車款,搭載999 c.c.三缸引擎,可發揮71 bhp/5800rpm的最大動力及92Nm/4500rpm的最大扭力; 每百公里4.7公升的優異油耗表現,更是目前高油價時代中最佳節能車款選擇,並配備esp電子操控系統、abs及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全尺寸駕駛座與乘客座安全氣囊、自動束緊安全帶附束力限制器等安全系統;passion版本更擁有透明聚碳酸酯纖維材質全景試車頂,抗刮、抗UV及紫外線,奔馳在艷陽下舒適安全。


 
 
12/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