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Atenza MAZDASPEED Concept概念版東京改裝車展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7/2007星期一)
當MAZDA推出Atenza頂級高性能的Atenza MAZDASPEED時,果然引起市場一陣話題,連帶的也讓MAZDA和高性能再度劃上等號,而隨著新一代Atenza的誕生,原廠當然也要開發出Atenza MAZDASPEED,只不過詳細規格尚未定案,僅能以概念車的身分出現在2008年東京改裝車展上。

即將在2008年1月11-13日登場的「Tokyo Auto Salon 2008」東京改裝車展,MAZDA自然不會放過這大好機會,除了以御用改裝品牌MAZDASPEED為名規劃展示區,預計在2008年第一季導入日本市場的Atenza也會以各種型態出現,同時頂級的Atenza MAZDASPEED Concept也會以概念車身分率先呈現在眾人眼前,看來這款高性能房車量產時間已經接近了,這下可日本消費者於3.0升以下的性能房車可又多了一款選擇。

雖然MAZDA原廠並未公佈Atenza MAZDASPEED Concept的詳細規格,倘若以前一代的直四2.3升渦輪增壓引擎所發揮的功率,也就是最大馬力272hp/5500rpm、扭力峰値38.7kgm/3000rpm的設定來看,新Atenza MAZDASPEED應該是搭載直四2.5升渦輪增壓心臟,調校後當可達300hp/40.0kgm的境界,而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與四輪驅動系統必然為標準配置。除了動力外,Atenza MAZDASPEED Concept在加裝諸多空力套件與個性化內裝鋪陳後,比起自然進氣版本要來得更凶悍。

當然MAZDA在東京改裝車展除了Atenza MAZDASPEED Concept概念版外,Demio、Ken Style、DAMD、Roadster共計16款改裝車都將吸引不少人注意,此外,MAZDA最著名的轉子引擎也分解型態作靜態擺設,讓更多民眾了解轉子科技的奧妙。



 
 
12/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