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與「環保」畫上等號?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7/2007星期一)
美國第一大車廠為求鞏固在汽車市場的地位,積極洗刷過去留下的汙點,期望以全新的形象讓消費者耳目一新。GM已開發出許多使用替代燃料的新車款,使用的燃料包括電力、氫氣、酒精燃料…等等,不過電動車在短時間內尚不會推出。

GM環保能源總經理Dave Barthmuss表示,GM不打算在電動車上面投注太多的心力。為什麼不卯足勁開發電動車款?電池占了絕大部分的原因。電池不但成本高、重量過重,重點是單靠電池的動力,仍無法與汽油,或結合電力和汽油的動力相比。雖然電池的蓄電力和耐久力都在改進中,但成長速度卻相當緩慢。

GM備受注目的電動車CHEVROLET Volt目前就有許多需要克服的問題。「電池是這台車最大的問題,我們尚在電池上尋找突破。」負責研發Volt E-Flex系統的汽車首席工程師Andrew Farah表示。GM的目標是要在2010年大量生產電動車Volt,價格在三萬美金左右。

GM渴望藉由替代燃料車款,替車廠改頭換面的野心顯而易見。其他與CHEVROLET Volt安排在同時期推出的電動車,充電後最多能行駛的距離約在120至250英里左右,大部分的定價也遠超過Volt,約在五萬至十萬美金左右。


 
 
12/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