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不環保就來不及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3/2007星期一)
明年八月的北京奧運,加深了全球對中國的關注。也因為北京奧運,全球各地的民眾對於北京污濁的天空,可說是印象深刻。雖然中國的空氣汙染問題,因為發展過於躁進猛烈,而來的又兇又急,不過在過去十年,汽車工業激烈的成長也是造成中國城市空氣品質惡化的主因。

據資料顯示,中國每天約有幾百輛的新車上路,而欲求表現的政府卡在執行新的環保法令,以及汽車工業帶動的長期經濟成長之間,左右為難,不知該如何取捨。北京京華大學專事研究乾淨汽車燃料技術的專家表示,中國政府在過去十年的確對汽車工業的發展,投注相當龐大的心力。

不過1997年聯合國在日本擬定的京都協議書,有目標的要求世界各國將大器中的溫室氣體維持在一個適當的標準內,在最近幾年造成了明顯的正面衝擊,尤其在開發環保節能技術、減少廢氣癌放量、以及節約能源等三個方向上。世界各國即將在12月齊聚印尼峇里,討論京都協議書在2012年到期之後,將採取怎樣的法規措施。

專家同時也指出 :「據我了解目前政府還不打算徵收燃料稅,我認為可能會在兩、三年,或是更久之後。」英屬非官方組織Climate Group在中國的負責人相信,中國政府很快就會嚐到苦頭,開始徵收燃料稅。「中國政府遲早得正視國內的環保問題,並且大力推動環保技術,同時也得加強法律規範。」Climate Group表示。


 
 
12/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