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CO2量它最行!AUDI產學合作加持
AUTONET記者:曾力恩(12/03/2007星期一)
加州州長阿諾對A5展現高度興趣!
對於如何減低汽車所排放出的CO2,已經成為各加車廠的重要課題,AUDI目前新世代所搭載的TDI引擎,不僅能輸出大馬力但同時卻能兼具環保效益,於日前於洛杉磯車展中,AUDI發表了新一代的AUDI Cross Cabriolet quattro概念車,AUDI AG品牌主管Ralph Weyler更在展場中更向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介紹這輛搭載領先環保科技的車款。

AUDI對於如何減少車輛減少CO2排放量可步是紙上談兵而已,更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史丹福大學等,進行一項〝Clean Air, a Viable Planet〞的CO2減量計畫!
AUDI Cross Cabriolet quattro搭載VW集團著名的3.0升TDI共軌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40hp,峰值扭力則為51.0kgm,0-100km/h起步加速只需7.2秒,極速達到224km/h,平均每公升柴油可行駛16.3km;在導入更有效率的燃油噴射系統與廢氣回收裝置之後,率先通過2012年才會在美國加州實施的嚴苛排放法規(二氧化碳排放量與2007年相較需減少20%);除了Cross Cabriolet Quattro以外,AUDI更發表可搭載E85高乙醇含量酒精汽油的動力系統的A5,而加州州長阿諾甚至坐進Cross Cabriolet quattro車內親車感受未來科技的魅力。

AUDI對於如何減少車輛減少CO2排放量可步是紙上談兵而已,更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史丹福大學等,進行一項〝Clean Air, a Viable Planet〞的CO2減量計畫,透過量化與質化的研究,將CO2做成統計數據,藉由科學化的研究方法,將CO2減量計畫有效逐步推展。

〝Connectivity and Computing〝主席Daniel Rosario表示:「最短的車輛行使距離,並不代表所製造的CO2就是最低,車上所搭載的網絡系統,可以藉由計算兩點間的距離來規劃出何種路線所排放的CO2最少,而這項科技的可能必須歸功於〝vehicle-to-vehicle networks〞。」

雖然〝vehicle-to-vehicle networks〞已經不是件新鮮事了,但現在AUDI要藉由研究人員與工程師的持續研究,將其提升至Rosario所說的〝intelligent vehicle network〞智慧車輛網絡的境界。Rosario更提到:「藉由駕駛者的操作模式的不同,燃油效益最多能提升20%,但在〝vehicle-to-vehicle networks〞的幫助下燃油效能能再向上提升20%,總共達到40%的期望。」


 
 
12/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