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IDSF中華汽車盃舞出巨星,國際頂尖高手齊聚台北城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3/2007星期一)
由台北市政府、中華汽車、中華民國運動舞蹈總會共同主辦的「2007 IDSF中華汽車盃運動舞蹈世界大滿貫總決賽暨台北公開賽」將於12月1-2日於台北小巨蛋展開,多國好手已陸續抵台以熟悉場地為比賽做準備。

主辦單位先邀請到台灣觀眾非常熟悉,也是去年台北公開賽的金牌好手德國Segatori Simone與Sudol Annette(2006台北公開賽國際標準舞組冠軍、目前大滿貫標準舞績分排名第七);在拉丁組方面,則邀請到首度來台的俄羅斯Imrekov Evgeny與Divak, Elizaveta (目前大滿貫拉丁舞績分排名第六),搶先在賽前與國人分享他們的精湛舞技。

參賽國家及人數刷新記錄的「2007 IDSF中華汽車盃運動舞蹈世界大滿貫總決賽暨台北公開賽」,今年有來自30國超過700位選手報名,特別是世界大滿貫總決賽的參賽者更是全球前12強的超級強隊,參賽選手的數量與水準都是台灣首見。標準舞組中,來自義大利的Bosco Paolo與Pitton Silvia則是今年日本、俄羅斯、義大利、德國與美國五站冠軍,以總積分而1544排名第一,而排名第二,來自德國的Benedetto Ferruggia與Claudia Koehler以五站亞軍,總分1499暫居第二。在拉丁舞組方面,目前積分排名第一來自匈牙利的Maurizio Vescovo 與 Melinda Törökgyörgy今年共拿下日本、義大利與德國三站分站賽冠軍,加上排名第二來自俄羅斯的Alexey Silde與Anna Firstova都是目前最被看好的隊伍。

值得國人興奮的是,我國好手今年也破例以外卡的身分參加大滿貫賽,今年派出的陣容是拉丁組:王毓弘和蕭苑如,有台灣拉丁舞之光的這對舞者曾獲得2005第一屆亞洲室內運動會鬥牛舞項目的金牌,精湛的舞藝吸引許多粉絲的死忠擁護。至於標準舞項目則是由知名的博士情侶檔:趙群倫和高嘉璘這一對出賽,穩健的舞蹈實力和肢體美感讓他們在國內所向披靡,更是大小比賽的金牌常勝軍。整體說來兩組舞者狀況相當良好,鬥志旺盛,為了迎戰實力強大的各國隊伍,兩組人馬已經連續數月展開嚴格的魔鬼訓練,相信他們能在比賽時呈現出讓國人驕傲的實力。

12/1、2兩天除了24組世界級的頂尖好手進行大滿貫決賽外,還有來自30個國家的好手於台北小巨蛋聯合登場,在國際公開賽中競技,700多位選手們正躍躍欲試,拿出看家本領一饗全台觀眾。公開賽除了有成人組、青少年組、大專組、青年組、壯年組、長青組等不同組別外,更有超級職業組以及師生金牌/銀牌組,精采可期。

主辦單位中華汽車表示,希望透過國際大賽的舉辦及邀請國際好手參賽的方式,推廣國內觀賞運動舞蹈的風氣,進一步將運動舞蹈推廣成『全民運動』,讓民眾能親身感受運動所展現的力度與美感。目前賽前準備已就緒,希望十二月的台北呈現出全民瘋國標的盛況。由於今年索票情況熱烈,所有的入場券在一週前就己經全部索取完畢,請持有入場券的民眾提前入場,避免現場人數爆滿難以入場,歡迎所有觀眾一起到小巨蛋欣賞這場精彩絕倫的運動舞蹈大賽,更為台灣的選手加油!


 
 
12/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