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賺囉!VW進軍北美Minivan市場委託CHRYSLER LLC生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3/2007星期一)
缺錢缺到快流淚的CHRYSLER LLC,明年度有望進帳囉!而且還是德國第一的VW要付錢,因為VW委託CHRYSLER LLC代工生產北美專用Minivan,也就是VW版的Town & Country與Grand Caravan。

目前僅以乘用車和SUV在北美銷售的德國VW,雖在歐洲有著T5商旅車在打市場,但對於北美地區卻苦無產品對應,基於開發成本過高,且在Minivan的領域又不熟悉,因此就找上Minivan界的領先品牌,也就是CHRYSLER LLC,希望能以CHRYSLER Town & Country與DODGE Grand Caravan為基礎並加以修改,採OEM模式代工生產Minivan。

據了解VW與CHRYSLER LLC已經達成共識,掛上VW廠徽的Minivan,將從CHRYSLER Town & Country與DODGE Grand Caravan的生產線誕生,以混線生產的方式來製造,而正確名稱與相關細節都還未決定,或許為了節省成本,最多在水箱護罩、方向盤廠徽等細部進行調整,其他動力與機械結構則沿用原始設計,當然這對面臨競爭壓力銷售逐漸下滑的CHRYSLER LLC來說,不僅能獲得金錢上的補助,也更能善用生產線,否則因銷售不佳導致裁員,屆時恐怕要支付一大筆的遣散費。

由CHRYSLER LLC代工生產的VW Minivan,預計在2008年10月開始生產,因此最快能在2008年底特律或者紐約車展中見到真面目,只不過現在的消費者因資訊發達,也變得更聰明,到底這一招能否奏效,端看VW在北美市場的行銷策略了!



 
 
12/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