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愛用環保車嗎?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3/2007星期一)
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充斥著各式各樣不同的環保節能車,但這類汽車在歐洲各地的展示間卻幾乎不見其蹤影。擁有全新節能技術的綠色車款,不是太過昂貴,就是尚未推出。

令許多人期盼不已的PORSCHE Cayenne柴油版,以及來自FORD或OPEL的環保節能車,都還不到正式生產的階段。至於BMW展示的X6油電版,更有可能永遠都不會進入生產期。雖然許多調查顯示消費者對於柴油車、天然汽車、hybrid油電車有著高度的興趣,德國消費者更是興致高昂,但是大家都還未做好心理建設,以高級車的價位來購買環保車。

Oliver Wyman管理顧問公司的汽車研究負責人August Joas表示 : 「環保議題的確是汽車消費者關切的重點,但他們不想要多花錢來達到這個目標。」雖然汽車駕駛對於環保問題比幾年前投入更多的關注,但大部分的人仍搞不清楚現在市面上有那些低廢氣排放量的技術和車款。大部分的人在購買節能車之前都會先拖延時間,四下觀察一下。

他們曾對歐美共3600名有意買車的民眾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消費者希望得到更多的訊息,來幫助他們做出有利的判斷。Joas指出,如果汽車能夠依據環保的程度下去分類,並有各個環保程度的標示貼紙,這將能夠加速環保節能車的銷售速度。調查發現,德國有11%的買車人士有興趣購買油電車,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因為價格昂貴而卻步。


 
 
12/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