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尾鯊現身!SUBARU三代目Impreza WRX搶先試駕(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3/2007星期一)
與過去兩代的車型相較,全新世代的Impreza WRX展現對於全方位性能車的企圖心。
運氣不佳的,試車組此次與新世代Impreza WRX的短兵交接,又是那該死的雨天氣候,雖然Impreza WRX再次展現了四輪驅動系統的優異抓地力,但濕滑的路面仍無法讓身手全力施展,不過動力輸出的感受,仍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或許以嚴苛的角度審視,Impreza WRX於底盤設定較為舒適,但以台灣路況而言,卻又相當合適。
的確,過去幾世代,Impreza WRX的動力表現一向是為人稱許的,以2.0升或後來的2.5升汽油引擎,搭配渦輪增壓系統之後所併發出的力道,搭配四輪驅動系統之後,加速的表現上,甚至可與許多大排氣量或者更昂貴的跑車平起平坐,也因此於台灣車壇中,創造出了所謂「硬皮鯊」傳奇,而隨著世代更新,用車思維與造車科技不斷進化,Impreza WRX的表現,也開始有了不同味道的參雜。

全方位的企圖心

以此世代車型為例,掀背車的設定,就已是前所未見、史無前例的,就如先前所提的,與此級距車型逐漸備受市場重視脫離不了關係,而在進步的質感中,也看見了Impreza WRX朝著全方位性能車的企圖心,雖然與相同定位的競爭對手而論,Impreza WRX仍有進步空間,但與過去相較,Impreza WRX的確有了明顯進步。

最後來到了整體性能的表現,動力依舊強悍的Impreza WRX,但卻功虧一簣的於底盤設定上少了均衡,過於軟調的懸吊系統,讓Impreza WRX面對彎道給予假使的信心總是少了那麼一些,雖然車體剛性與對手相較並不顯遜色,但整體的均衡比例拿捏,新世代Impreza WRX的確還有功夫要下。

合宜台灣路況的設定

或許以目前大眾口味而言,性能車的標準除了要快之外,還要快得簡單、快得輕鬆、快得自然、快得舒適,較前幾代車型,Impreza WRX似乎有朝此目標前進的企圖心,不過似乎有些過了頭,過於舒適的懸吊似乎讓此動力輸出有著無法全力施展的遺憾,但如果能對此面向加以修正,搭配其他環節下的苦心,相信三代目Impreza WRX散發的魅力,將更形全面。

仍繼續堅持純手排設定的Impreza WRX,值得本格派教義車迷起立鼓掌,此點要給Impreza WRX的誇耀絕對不可少,但或許是愛之深責之切,對於下盤的設定較為嚴苛審視,對於一般口味較輕的車迷而言,此般設定更可兼顧日常使用需求;換角度思考,以目前的歐系性能鋼砲或性能車款而言,與台灣的路況磨合後,皆會有個「過硬」的疑慮,最大原因當然就是台灣的惡劣路況所影響,因此Impreza WRX此般的設定,的確較為合適,如果從此角度切入,最後的試車評語,應該是:新世代的Impreza WRX,絕對是相當合適台灣路況的「拉力車」!


 
 
12/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