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度風雲車揭曉,HONDA CR-V獨領風騷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03/2007星期一)
台灣年度風雲車(Cart Of The Year)評選結果30日正式出爐,經過29位專業評審團共84票斟酌推敲,HONDA CR-V總計獲得評審團23票的肯定,最終以些微差距獲選今年度風雲車大獎。評審團同時評選出15個級距年度最佳車款,提供國內消費者購車時的重要參考依據。

今年邁入第三屆的台灣年度風雲車選拔是由國內汽車媒體集團車訊國際主辦,在邀集國內汽車造型設計師、產品設計專家及汽車資深記者編輯共組評審團,為85輛入圍車款,針對「設計、機能、性能、價值」四大類別、共20細項打分數,可見評選標準的全面性及深入程度。因此脫穎而出的最佳車款,更凸顯車廠賦予它在該領域符合市場脈動與趨勢潮流的顯著價值。

最特別的莫過於HONDA CR-V贏得年度風雲車最大獎殊榮,這也是HONDA連續第三年獲得年度風雲車評審青睞。即使CR-V所屬的運動休旅車風潮正在退燒,CR-V卻能以優異的省油性、易於駕馭又充滿樂趣的動力性能,持續滿足市場對SUV豐富機能的深切期待。

各級距最佳車款同時透露油價高漲之際,消費者重視內外觀造型魅力之餘,同時兼顧環保、經濟、省油、高科技的重要性。包括最佳國產小型車Mitsubishi Colt Plus、中型車Honda Civic、大型車Toyota Camry在該級距名列前矛,甚至是Ford Focus TDCi不畏手排車市佔率低,依然推出國內最平價的柴油車款因而贏得讚賞掌聲,令人對明年Ford接力推出的Mondeo柴油引擎自排轎車充滿更多期待。

此外,今年年度最佳車款特別新增「最佳進口豪華大型車」、「最佳進口轎旅車」、「最佳進口Fun Car」等獎項,讓車型分類定義鮮明,忠實反應出國內車市變化與消費者需求渴望,同時提供消費者更清晰的品牌風格及車型界定。

值得一提的是進口都會車及進口SUV,分別有5輛全新車款入圍,由此可窺知消費者對於小型掀背車及大型SUV車款的需求日增,不但跳脫過往以房車為優先的購車模式,各大車廠順應時勢進而推出全新類別的車款選項,透露消費需求逐漸延伸至不同車格與級距的流行趨勢。


年度風雲車

年度風雲車

Honda CR-V

最佳國產小型車

Mitsubishi Colt Plus

最佳國產中型車

Honda Civic

最佳國產大型車

Toyota Camry

最佳國產SUV

Honda CR-V

最佳國產MPV

Mazda Mazda5

最佳進口都會車

Suzuki SX4

最佳進口小型車

VW Golf

最佳進口中型車

M.Benz C-Class

最佳進口大型車

Lexus GS

最佳進口豪華大型車

M.Benz S-Class

最佳進口轎旅車

VW Golf Plus

最佳進口MPV

Toyota Previa

最佳進口SUV

BMW X5

最佳進口FunCar

Infiniti G37 Coupe

車訊風雲獎特別獎    最佳柴油車款

Ford Focus TDCi


 
 
12/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