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Jet引擎生產基地破土,搶攻商用客機市場大餅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3/2007星期一)
朝著藍天邁進的HONDA,看上全球商用客機的市場商機,不僅成功地開發出HONDA Jet小型噴射客機,更在發動機研發有著卓越的成就,為了強化進軍航空界的決心,日前已在美國興建小型渦輪發動機工廠,預計2010年正式啟動。

HONDA航空發動機整合事業體HONDA Aero,Inc.日前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Burlington市進行新廠房破土儀式,這個以生產小型渦輪發動機為主的新工廠,總投資金額為美金2700萬元,約合新台幣8.6億元,工廠硬體面積為5400平方公尺,測試區與辦公室面積總和為9500平方公尺,待完工後將具備70名作業員,年生產200具小型渦輪發動機。

而在這個新廠房生產的小型渦輪發動機,是以HONDA獨自研發的HF118為基礎,並與GE經過長達5000小時不斷測試改良的成果:HF120新型發動機,這具發動機擁有高功率、輕量化、低噪音與高經濟性的特性,這在講求環保的高油價時代,確實是一大話題,且對商用客機的用戶或擁有者來說,實在能節省荷包上的開銷。

雖然目前全球每年擁有800-1000架商用噴射客機的需求量,但不少專家都預言這種需求在未來肯定會激增,而HONDA正好看上這樣的商機,因此再作如此大手筆的投資。至於將來的發展性如何,端看HONDA與市場的反應了。



 
 
12/0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