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生質柴油,綠色和平組織喊停?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8/2007星期四)
北歐地區綠色和平組織 (Greenpeace)的秘書長在上星期五表示,芬蘭石油公司Neste應當立即停止一切生質柴油的生產運作。提煉自植物的生質柴油一直是受到各界重視的生質燃料之一,北歐綠色和平組織這番聲明,乍聽之下,不經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到底是那個環節出錯?

綠色和平組織指出,雖然石油公司Neste的用意良善,但它們提煉生質柴油所使用的原料,取自印尼和馬來西亞的棕櫚樹油,而這些原料的取得途徑,大規模地摧毀當地的熱帶雨林,換言之,等於是加速了全球暖化的速度,逼使更多的生物瀕臨絕種。

芬蘭的綠色和平組織認為,使用生質燃料只有在以永續經營手法、不毀壞生態環境的情況、並搭配節能車款使用,才有其正面的效果。該組織更不諱言的抨擊芬蘭政府,並未做到鼓勵民眾多加使用節能車一事。


 
 
10/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