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W與CHRYSLER LLC簽訂「暫時性國際勞工協議」減緩勞資雙方的衝突!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18/2007星期四)
罷工效應在第三季財報上仍未明顯影響銷售表現!
日前UAW美國汽車工人聯合工會發動了自1976年以來首度全國性的汽車工人罷工,肇因於美國汽車工人聯合工會與勞資談判代表企業等尚未於期限達成協議,但經過方磋商後,CHRYSLER LLC總裁Tom LaSorda與UAW工會代表針對工時保障與醫療保險議題,達成一項「暫時性國際勞工協議」,這份協牽動到大約4.5萬的勞工,對於減緩勞資雙方的衝突可說短期內獲得了一定程度的舒緩。

這項大罷工由美東時間24日11時起正式展開,由於UAW與美國三大廠的四年期合約在本月14日到期,勞資雙方在此前已經展開談判,但始終未能達成協議,這次勞資雙方未能達成協議,主要聚焦於工時保障與醫療保險議題,而在暫時性國際勞工協議中,針對以上兩個重要議題做了多方的討論,資方所提出的合約方案,終於獲得勞方代表的認可,實際的細節並未公佈,但可以肯定的是,這項「暫時性國際勞工協議」有效紓解了勞資雙方的緊張關係。

根據消息指出,「暫時性國際勞工協議」的內容平衡了勞方與資方長期的薪資結構,因此UAW美國汽車工人聯合工會才簽署了這份暫時性協議, 由於UAW與美國三大廠的四年期合約在本月14日到期,勞資雙方在此前已經展開談判,但始終未能達成協議,這次勞資雙方未能達成協議,主要聚焦於工時保障與醫療保險議題,目前依照UAW的財務狀況,可以負擔起約支付每個工人每週二百美元的補償金,讓UAW旗下的汽車工人罷工約一個月的時間。

九月份認證二手車微幅下滑0.4%

至於在銷售上是否會造成影響,CHRYSLER LLC日前公佈了一份最新的九月認證二手車 (Certified Pre-Owned Vehicle CPOV)銷售財報,九月份共賣出了9,466輛的二手車,與去年同期相較之下稍稍下滑了0.4%。第三季銷售數據為29,270輛,與去年相較之下成長了5%,年初至今共賣出了94,292輛,與去年同期相較下成長了7%。

CHRYSLER LLC二手車銷售市場經理Peter Grady表示:「CHRYSLER LLC認證二手車,銷售旗下三大品牌包括:CHRYSLER、DODGE與JEEP,當消費者發現到CHRYSLER LLC認證二手車的高品質與完整的保障,消費者很難不心動購賣第二輛車。」

消費者要購買CHRYSLER LLC認證二手車,必須透過CHRYSLER、DODGE與JEEP的經銷商體系,而這些經銷商更需獲得五星級的品質認證,目前全美大約有二千間,獲得五星級認證的CHRYSLER LLC經銷商。


 
 
10/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