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08年全面使用E10酒精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8/2007星期四)
印度政府最近表示,自本月起人民將要使用一種新的燃料,做為汽車的動力來源,那就是提煉自農作物的生質酒精燃料。不過,這個較汽油環保的生質酒精燃料,可能潛藏著危機。

目前印度使用的E5酒精燃料(5%酒精燃料) ,使用後的汽車狀況反應良好,但明年十月開始規定使用的E10酒精燃料(10%酒精燃料) ,可能會為車子帶來不好的後果。印度大多數的汽車都適用E5酒精燃料,當地汽車工業的資深主管表示 :「最早的酒精燃料測試始於2001年,使用的燃料為E5酒精燃料,因此現在大多數的車子都能使用E5。」

但明年十月,當E10隆重登場時,車主又該怎麼辦?據消息指出,當地大部分的新車款,例如HONDA Civic、CHEVROLET Spark,以及許多MARUTI和HYUNDAI剛推出的新車款,還有許許多多的FORD和HONDA車款,都能使用E10酒精燃料。不過,如果居住在印度的朋友,駕駛的車款榜上無名的話,在明年十月到來以前,可要開始另覓出路了!


 
 
10/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