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的ISUZU Piazza Nero,壽命九個月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8/2007星期四)
放眼各國歷史,有不少官員甚至君主在位時間相當短,就連汽車也是一樣,銷售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只有下臺一鞠躬,像ISUZU的雙門車Piazza Nero,僅有九個月的壽命。

1991年8月登場的第二代Piazza,為了搶搭歐洲文化風,遂在車名後加上Nero,這個自是義大利文,為黑色的意思,或許是因為名字取得不好,再加上宛如睡眼惺忪的半啟閉式頭燈組不討喜,結果在1992年4月面臨停產的悲運,草草結束只有九個月的產品壽命。內裝造型上則遵循第一代飛機概念,將所有控制鍵移到儀表兩側,但配色上卻略嫌詭異,與頗前衛又具備歐洲車風格的造型不太吻合。

縱使後期為了挽救銷售,六個月就推出超值特仕車,將BBS鋁合金輪圈、、CD換片機、空力套件等列為標準配備,卻也無法提起消費者的購買慾。

其實以現在的標準和眼光來看,Piazza Nero的確很有味道,只不過設計美學走得太前衛,市場腳步根本無法跟上,而這款車是誰主導設計的呢?就是現任NISSAN設計大頭目、當初被高恩從ISUZU挖角的中村史郎是也。


 
 
10/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