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違規二輪族的罰單,東京必殺「黏」技!!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8/2007星期四)
在日本,東京都會區可是停車一位難求,就連二輪機車也是一樣,為了遏止圖停車便利的機車族違規,東京都可視有不少取締員躲在暗處開單,而罰單呢?就用貼紙黏在機車油門把手上。

全世界只要有機車的國家,對於隨地停車都相當頭痛,台灣政府相關單位也祭出罰則,並規劃出停車格,但那些停車格無法應付眾多機車,且在重型機車開放後,僅能停放小綿羊速克達的空間哪夠放,所以就規定重型機車比照汽車,只能停在汽車格內,然而…都會區中停車格根本是一位難求,更何況是機動性強的機車。所以對於機車的隨意停放罰則,僅是在前擋玻璃與拍照存證開單,其結果是大家根本不太在乎。

而在日本東京,監理執法單位就採用讓騎士們恨得牙癢癢的做法,就是將罰單黏在機車油門把手上,並拍照存證,倘若想將這種特殊黏著劑除去,必須先繳交罰單,然後再到監理單位與指定地方用特殊溶劑去掉,這樣的做法確實降低不少違規停車的問題。

不過我最近到東京旅遊時,就看到不長眼的機車騎士將重機停放在人行道上,執法人員二話不說就先開單,看來這名機車騎士看到絕對會抓狂,但沒辦法,誰叫你違規在先!


 
 
10/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