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SUBISHI FUSO系列式Hybrid都會巴士販售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7/2007星期四)
講求環保對於目前各國可是當急之務,而車廠在這方面更是不遺餘力,因此日本MITSUBISHI FUSO所開發的系列式Series Hybrid大型都會巴士,於日前正式在當地販售。

以Aero Star為基礎的Aero Star Eco Hybrid,乃MITSUBISHI FUSO所開發的最新環保又人性化都會巴士,其最大特徵為無階梯式設計,讓所有乘員在上下車時更方便。此外,利用位於車頂的電池組提供電力給馬達,當煞車時還能將電能傳輸到電池組中,因此在行駛狀態下車輛的電力永遠處於飽滿狀態;而在低速行駛狀態下,則是以馬達來驅動,讓Aero Star Eco Hybrid的靜肅性比傳統巴士更好。當然配合小型輕量化的柴油引擎後,Aero Star Eco Hybrid不但符合2015年日本環保標準,其油耗表現更可達平均每公升5公里。

其實在DAIMLER CHRYSLER集團內,MITSUBISHI FUSO在Hybrid領域的成就是有目共睹,2004年2月於日本國內首先推出Aero Non-Step HEV,2006年則運用水平式Hybrid系統成功變成Canter Eco Hybrid,並在日本商用車及巴士市場造成轟動,如今在Aero Star Eco Hybrid問世後,勢必又能將MITSUBISHI FUSO的聲望拉至最高點。

此外,新世代的柴油心臟也搭配DPF碳粒子過濾器,讓NOx的排放量低於傳統的10﹪,因此獲得日本政府低污染重型商用車的標章。所以若有機會,不妨看看能不能搭乘Aero Star Eco Hybrid,順到體驗一下MITSUBISHI FUSO的高科技。



 
 
09/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