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小志氣高!KIA Cee'd將成為賽事安全車與警用車輛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7/2007星期四)
Cee'd將被用來執行英國MSA摩托車賽事前導車工作。
甫獲得歐洲權威撞擊機構NCAP,五顆星最高等級評價的KIA新世代掀背小車-Cee'd,被稱為是最安全的掀背小車一點也不為過,但是現在「安全」兩個字將有不同的解讀,因為Cee'd將被用來執行英國摩托車賽事(UK's Motor Sports Association ,簡稱MSA)的前導車工作,也就是廣為人知的安全車(Safety Car)。

Cee'd也受到斯洛伐克(Slovakian)警方青睞,將成為當地警用車輛。
Cee'd的安全車任務包括,賽事進行前繞行賽道一圈,檢視並且確保賽道狀況適合比賽,而選手起跑之後,也會以一定車距、一定車速跟隨選手繞場一圈,以維持賽事順利進行,當然若賽事過程中發生事故,Cee'd也必須以一定車速帶領選手繞場,直到事故排除。

為了應付此重任,Cee'd換裝更為硬朗的跑車懸吊系統、18吋鍛造輪圈與MICHELIN跑車胎,讓車身重心更貼近地面,操控也更為升級,並且加裝LED警示燈、LED尾燈、車用無線電等賽事所需的車用設備; Cee'd動力與煞車系統也同步進化;除此之外,車輛並未經過任何的更動或改裝,其品質、性能之可靠可見一般。

此外,Cee'd也受到斯洛伐克(Slovakian)警方青睞,從即日起至2010年為止,將擔負起維持當地治安的重責大任,而第一批共43輛Cee'd已經陸續交車,在2007年之前,也將會繼續交付共350輛Cee'd給斯洛伐克警方;預計在三年之內,將會有包括Cee'd在內共4,000輛KIA系列車款,成為斯洛伐克警用車輛。

歐洲KIA資深副總Jean-Charles Lievens 表示,Cee'd能夠成為警用車輛的原因包括,耐用、品質、省油、機動性高等特點,而集這些特點於一身的車款,便是Cee'd。


 
 
09/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