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us在英國拼不過汽油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7/2007星期四)
據英國卡地夫大學以及汽車顧問公司Clifford Thames設計出的調查系統發現,一般的汽油車和柴油車,已經逐漸在追求環保節能的市場上,領先在各界頗獲好評的TOYOTA Prius。

雖然在同型車款中Prius仍是目前最節能的汽車,但按照這套系統環保評比標準顯示,比Prius更小的九款來自PEUGEOT、CITROEN、FORD、smart以及其他車廠的小型車,節能表現卻更為良好。此外,來自卡地夫大學和Clifford Thames的研究專家,也沒放過即將推出的車款,他們認為擁有先進廢氣排放技術的汽油和柴油車款,很快將會超越油電複合動力汽車的表現。

「先進的科技將會再未來12到18個月超越Prius的表現,消費者再也不用多付一大筆錢。」Clifford Thames的執行長David Riemenschneider表示。Prius擁有先進的節能科技,雖然在過去兩三年這項技術已經逐漸被消費者認同,但對大多數的民眾來說,在環保與價格不能兼顧的情況下,買車時必須捨其一就其二也是在所難免。

在研究報告中顯示,從目前所能收集到的資料來看,來自英國政府強制要求降低廢氣排放量的壓力,令許多汽車製造商爭相在衝破壓力臨界點時,趕緊將旗下的車款整頓一番。由於時間緊迫,開發全新替代燃料技術和Hybrid油電複合式技術都須投入長久的時間,因而改善現有的柴油和汽油引擎,便成為短時間內最能夠迅速見效的方法。


 
 
09/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