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創!第二代BHD巴士營運倒數計時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7/2007星期四)
什麼樣的交通工具能結合生質柴油與電力系統,答案就是由東京都、新日本石油、TOYOTA、HINO所共同開發的第二代BHD Hybrid巴士。

所謂BHD,就是Bio Hybrid Diesel的縮寫,意為生質混合動力柴油系統,這樣的組合在強調能源環保的科技,似乎未有正式量產的影子出現,不過在東京都、新日本石油、TOYOTA、HINO在技術與資金的共同合作下,成功地開發出第二代BHD Hybrid巴士,並從今年10月10日起到2008年3月底,交由東京都交通局涉谷營業所配車,行駛路線為涉谷車站經六本木到新橋車站。

這款集柴油引擎、生質柴油、氫燃料化處理技術於一身的環保巴士,其二氧化碳排放量比起第一代實驗車減少了25﹪,而生質柴油的比例為10﹪,也就是所謂的E10,因此在經濟性和污染排放都明顯成效,當然這也是第一輛正式在馬路上奔馳的BHD巴士。

當然TOYOTA與HINO自然不會放過10月26日的東京車展,因此這款第二代BHD環保經濟巴士屆時將在會場中展示,並提供民眾試乘,看來我有機會與時間一定要想辦法去搭乘看看,至少沾個世界第一的光也好。



 
 
09/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