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減稅,高級車受惠!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7/2007星期四)
越南經濟部決定降低針對進口車所徵收的關稅,從原本的80%調降至70%,但這項為消費者謀福利的好意全都付諸東流,因為越南當地的汽車需求量始終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因此當地製造商雖然嚐到政府減稅的好處,但並無意與民眾分享這個甜頭。

當地有些專家認為,降低汽車價格最好的方法就是減稅,據估計目前汽車的進口稅、奢侈品稅、增值稅,就佔一台車最後售價的48%。按照2006年的資料顯示,當地汽車公司支付國家預算的資金總額,佔外國投資企業徵收費用的20%。這就是為什麼專家建議,與其要求當地製造商降低汽車售價,政府應該主動降低關稅。

根據越南汽車製造商協會(VAMA)的資料顯示,自2000年至2006年六月底,協會中的18個會員一共支付國家12億美元的關稅。由於汽車在當地始終被視為奢侈品,而非一般的日常必需品,因此限制了當地民眾生活上的發展,無法跳脫昔日苦日子的框框。

當然,一旦汽車不再被視為奢侈品,越南街頭的汽車數量也會大幅增加,嚴重威脅當地現在發展不健全的交通系統,因此當地政府在降低汽車關稅的同時,也必須想辦法針對汽車製造商和使用者徵收合理的稅,避免過度發展造成無可挽回的塞車和汙染問題。


 
 
09/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