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RX-7,直噴動力排氣量UP!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7/2007星期四)
打從2006年洛杉磯車展起,MAZDA推出許多「流」系列的概念車,雖然在車格外觀上有非常大的區隔,但這可都是為了新一代RX-7鋪路,因為第四代RX-7預計在2011年誕生。

當2006年11月的洛杉磯車展,MAZDA展現了Nagare流這款概念車時,眾人仍對MAZDA的未來路線摸不著頭緒,然而當2007年1月底特律車展推出Ryuga流雅時,因為極為流線的造型讓大家開始猜測,莫非這是RX-8的後繼車;但其實不然,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最新訊息,這些概念作品都是為了新一代RX-7做市場調查用,試探消費者對於這種新設計概念的接受程度。

所以在2007年10月的東京車展中,MAZDA將正式向大家介紹真正的RX-7後繼概念車,縱使離量產還有3-4年的時間,不過基本雛形應該相去不遠,尤其是五角水箱護罩造型,必然會成為下一世代MAZDA車系的標準。此外,據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消息指出,新RX-7的動力心臟依然採用轉子引擎,但會以現行的13B為基礎,除了增加排氣量外,更導入直噴系統,不僅能在油耗有更明顯的進步,於性能表現上絕對是歷來轉子心臟之最。

至於先前眾人所猜測的概念車Kabura鏑,其實是MAZDA的另一款新車,並非謠傳的新RX-7,因此想要一睹新RX-7的風采,就請鎖定AutoNet的東京車展後續報導。



 
 
09/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