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的長矛輕騎兵─MITSUBISHI Lancer Fortis(四)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7/2007星期四)
MITSUBISHI Lancer Fortis操控表現,絕對能讓您滿意。
相信看過本系列報導的讀者已經了解,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的車身與動力規格,而在今日的報導當中,我們將重現試車當日的「真實」感受。

全車系搭載16吋鋁合金輪圈。
駕駛介面符合人體工學,座椅乘坐舒適度極佳

Fortis車長為4585mm,軸距則為2635mm,並且配置八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當然上車之後首先利用其電動調整功能,將座椅、頭枕高度調整至最適宜駕駛的正確姿態,並且調整後視鏡、方向盤等車用配備至適合自己的最佳位置。

此時,發現Fortis的海灣型「舒適」包覆型座椅,果真讓我們擁有極為舒適的乘坐感受,而且排檔桿位置高低適中,也利於自排與手排模式之間的切換動作進行,當一切就緒之後,終於發動引擎。

引擎運轉細緻順暢,變速箱反應迅速敏捷

當引擎發動之後,在刻意不開啟冷氣的狀況當中,又發現搭載2.0升MIVEC鋁合金引擎怠速運轉極為細緻,絲毫感受不到任何來自於引擎室的震動,而且加厚的隔音棉也讓車室擁有良好的隔音。

以D檔起步,約略在引擎轉速超過2000rpm之後,Fortis便迅速地往前挺進,但可能是我們所駕駛的車輛為媒體試乘車,因此在2000rpm以後,引擎聲浪便顯得有點過大,回顧之前的試乘印象,絕非如此。除此之外,在一般道路行駛時,完全不需重踩油門,擁有最大馬力157hp/6000rpm,峰值扭力20.9kgm/4250rpm的Fortis,便輕鬆自在地於都會區中徜徉。

拜前獨立麥花臣附防傾桿、後獨立多連桿附防傾桿懸吊系統與16吋鋁合金輪圈之賜,Fortis於中低速行駛時,大部份來自於路面的震動,皆會被完全吸收,這對於乘坐舒適度有絕對的加分效果。

Fortis擁有台灣同級距車款中最大的引擎輸出,因此搭配INVECS-III無段變速系統與Sport-Mode六速手自排換檔機制,我們也試著將排檔桿切換至手排模式,此時原本運轉平靜順暢的2.0升MIVEC鋁合金引擎,突然像是醒過來一樣,發出類似於高性能房車的怒吼聲,車速也迅速提升,而且Sport-Mode反應迅速的進退檔反應,對於引擎輸出動力的銜接,也有一定的幫助。此外,Fortis裝置四輪碟煞系統,因此雖然我們試駕時不巧遇到雨天,但是仍能恰如其份地發揮該有的制動效果。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雖然,Fortis定位為家庭房車,但其RISE(Realized Impact Safety Evolution)高剛性車體、底盤,以及上述的懸吊系統,使其高速過彎時,不至於產生車體扭曲的現象,對於車輛操控有不小的幫助,不過Fortis並不是EVO9,因此我們建議,將Fortis當成一般家庭房車駕駛,千萬不要因為擁有較大的引擎輸出與優異的操控性能,恣意而為,釀成不必要的危險。

海灣型「舒適」包覆型座椅,果真讓我們擁有極為舒適的乘坐感受。
Sport-Mode六速手自排換檔機制,設計位置十分地就手。
2.0升MIVEC鋁合金引擎怠速運轉極為細緻。
黑底白字指針式儀表板,資訊清晰易辨讀。
駕駛介面經過設計,舒適度極佳。
在一般道路行駛時,完全不需重踩油門便可輕鬆前進。
四輪碟煞系統於雨天仍然發揮該有的制動效果。

 
 
09/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