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技「塑形記憶滑鼠」榮獲2007德國Red Dot設計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27/2007星期一)
光寶科技於2007年國際設計大獎捷報頻傳!光寶科技才剛以「數位拼貼相框」創意概念作品,成為兩岸三地唯一獲得2007美國IDEA設計獎的科技大廠,現在又以充滿人性關懷與體貼設計的Moldable Mouse「塑形記憶滑鼠」,於2007德國Red Dot 設計獎得獎名單中,再度摘下一面設計概念獎。

由光寶科技「電腦周邊與零組件產品設計中心」獨創的「塑形記憶滑鼠」,為「滑鼠」這項發明四十年的傳統電腦周邊用品,帶來革命性的突破。目前的滑鼠產品多為塑膠材質所製造,無論是一般性或強調符合人體工學的滑鼠,往往只有固定的手握形狀,沒有辦法完全符合每個人的手掌大小,與使用滑鼠的習慣握法。很多人甚至因為長期使用滑鼠,而導致「腕隧道症候群」(Carpal Tunnel Syndrome)。光寶科技創新設計的「塑形記憶滑鼠」貼心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與傳統塑膠材質的滑鼠不同,「塑形記憶滑鼠」使用滑軟的布料作為外觀材質,讓接觸滑鼠的手掌觸感更加舒服。布料包裹住可隨意揉捏的黏土材質,因而使用者得以根據他們的使用習慣與手掌大小,將「塑形記憶滑鼠」握捏成符合其使用需求的形狀,使其接觸滑鼠的手部及腕部維持在最舒服且適當的位置,進一步降低長期使用滑鼠可能產生的「腕隧道症候群」傷害。此外,「塑形記憶滑鼠」能夠保留住使用者手握滑鼠的形狀,滑鼠按鍵及滾輪亦可讓使用者按其需求自由黏貼在適當的位置。

「塑形記憶滑鼠」由於使用布料與黏土材質,符合目前強調的「綠色科技」與環保概念,加上以人性關懷為出發點,重新賦予這項已陪伴人們使用四十年的傳統電腦周邊產品,更為溫暖與體貼的設計與生命,因而深獲德國Red Dot獎評審團青睞。「塑形記憶滑鼠」的技術已臻成熟,很快即可進入量產階段。

「塑形記憶滑鼠」為光寶科技結合實務面的事業單位與創意面的設計中心,協力合作完成的創新結晶。這項作品獲得世界三大國際設計獎項的德國Red Dot肯定,除了再度展現光寶科技走在時代尖端的創意與設計能力之外,更彰顯光寶科技「將創新化為營收」具體的執行力。


 
 
08/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