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不過?!SPYKER F8-VII-B未通過FIA撞擊測試!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27/2007星期一)
由於SPYKER F8-VII-B沒通過FIA的後方撞擊測試,車隊只能注定用F8-VII-A參賽土耳其GP了。
SPYKER F1車隊的狀況最近似乎特別多!繼車隊的母廠傳出需要資金重整,並有可能將SPYKER F1車隊的經營權轉讓出去之後,原先本來車隊全體上下期待,將於土耳其GP正式現身參賽的SPYKER F8-VII-B,卻因沒通過FIA的後方撞擊測試,因此確定SPYKER F1車隊只能拿現有的F8-VII-A型賽車參賽,同時這也代表著繼SUPER AGURI SA07之後,SPYKER F8-VII-B是本季第二台無法一次通過FIA所有撞擊測試的F1賽車。

M.Gascoyne(右)承認SPYKER F8-VII-B沒通過FIA的後方撞擊測試,對車隊而言很錯愕也很失望。
根據SPYKER F1車隊Mike Gascoyne表示,他們本來已經把整備重心放在F8-VII-B上,並期待 F8-VII-B賽車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公園賽道上的表現,但誰知F8-VII-B賽車在上週未通過FIA的後方撞擊測試,不僅的確讓車隊很錯愕,同時也很失望。據了解由於F8-VII-B型賽車的車身結構設計近似F8-VII-A型賽車,所以車體結構組成問題應該不是導致F8-VII-B通不過後方撞擊測試的原因,而撞不過的問題在哪?M.Gascoyne表示應該是出在車身材料的強度不足所致,目前他們已努力加強F8-VII-B賽車車體的材料強度,並儘快將修改好的SPYKER F8-VII-B賽車送交FIA進行再測試工作,以求SPYKER F8-VII-B能在義大利GP正式現身。至於本週的F1土耳其GP賽事,M.Gascoyne也表示他們會用現有的F8-VII-A型賽車繼續參賽,而調校設定與相關作業應該也不會有問題,所以SPYKER F1車隊是不會缺席賽事的。

之前我們也提過,由於F1賽事曾發生過Ayrton Senna在1994年度F1聖馬利諾GP Imola賽道上,駕著WILLIAMS的賽車以近300km/h的速度衝出Tamburello彎並撞上場邊護牆身亡的嚴重事故,所以FIA便開始更嚴格的安全規格標準以保護車手、觀眾,以及場邊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其最佳例子就是BMW SAUBER F1車隊車手Robert Kubica在本季F1加拿大GP賽事中,所經歷的嚴重翻車事故,但其最終結果只是R.Kubica受到輕微腦震盪和腳踝扭傷的輕傷,以及休養一場賽事的大幸而已,在在顯示FIA所制定的更嚴格安全規格標準的確有其必要性。

現在一切就看SPYKER F1車隊的補強措施能否讓F8-VII-B賽車通過FIA的再測試認證,並如期在義大利GP正式現身了。


 
 
08/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