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MINI Cooper安全性?IIHS撞給你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7/2007星期一)
MINI Cooper接受IIHS前方撞擊測試,成績令人滿意。
MINI由於身型嬌小,加上卓越的底盤與輪胎位置配置,使其擁有相當傑出的操控個性,不過也因於此,安全性更是備受關注的焦點,尤其台灣市場更是如此,由於先前發生於台灣高速公路上的知名藝人意外事故中,由於駕駛的正是MINI此車型,更讓許多消費者質疑此類小型車的安全性。

IIHS成績顯示,MINI Cooper除了於頭部保護獲得A成績以外,其餘皆為最佳成績G。
的確,誰安全誰不安全,絕非電視上邀請名人隨口說說就可判定,實車撞擊測試相信可提供較具公信力的證據;日前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便針對新世代MINI Cooper車型施行了正面撞擊測試,結果獲得了〝G〞的最佳成績,假人駕駛者由於受道前氣囊、側氣簾與側氣囊的保護,加上車頭潰縮區域有效的吸收撞擊力道,使得假人胸、腿與足部等處皆受到良好的保護,僅有頭部於撞擊時會穿過前方氣囊接觸到方向盤,會有受傷的疑慮;雖然駕駛會有觸頂的現象,但十分輕微,並不影響安全。

因此除了前方撞擊綜合成績為G以外,其他的胸部、腿部與足部也皆獲得G此成績,僅有頭部獲得A此次級分數,展現新世代MINI Cooper優異的被動安全性。


 
 
08/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