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情享受休旅樂趣!M-BENZ車系 ESP拖車穩定系統幫你顧全家人的安全!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27/2007星期一)
ESP拖車穩定系統能讓車主一家出遊時,盡情享受遊玩的樂趣!
相信很多駕駛都有這樣的經驗,當開著車後面托掛一個露營車時,後方拖曳拖車隨著車輛轉彎、切換車道及路面起伏,甚至一陣強風吹過,都可能使車尾拖曳的露營車出現左右晃動和蛇行等不穩定狀況。多數情況下拖車都可以自然回正,但當速度超過一定界限時,意外就發生了 ,當後面的拖車翻覆,拖著拖車的前車也會跟著招殃。

M-BENZ Viano和Vito列為標準配備的ESP拖車穩定系統〈ESP trailer stabilisation〉,在車子遇到上述情形時能適時作動有效減少意外的發生。當拖車的電氣線路連結至前車時,ESP拖車穩定系統將自動啟動,透過車輛本身的感知器監視行駛時的穩定度,當拖車出現輕微的異狀時,其左右橫移的力量會透過拖曳勾影響車輛本身的穩定性,由感知器自動偵測並分別啟動車輛左右前輪煞車以抑制拖車最輕微的滑移狀況。

由於ESP拖車穩定系統可在滑移狀況剛出現時啟動煞車系統,施加煞車力量矯正拖車行駛狀況,有效達成在不干擾駕駛人及乘客行車舒適性的目標。另外,由於感測器安裝於車輛內部,因此拖車及拖曳勾本身不需加裝任何電子系統,大大提高ESP拖車穩定系統的方便性與靈活度。

當ESP拖車穩定系統作動時,駕駛會感受到車速明顯的減低,這時駕駛就能意識到後方拖車可能有些穩定,在駕駛上做適度的調整。當系統作動時ESP拖車穩定系統燈號會亮起,駕駛只要緊握住方向盤,不必強行轉向,一來干擾系統,一來更造成更大的危險。

M-BENZ Viano和Vito搭載的ESP拖車穩定系統能讓車主一家出遊時,盡情享受遊玩的樂趣,開車時還是要保持在一定的速限之下,畢竟系統不是萬能的,行車遵守規則才是上上策。


 
 
08/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