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搏大!FORD Verve概念車款將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7/2007星期一)
〝Verve〞取消B柱設計,讓車身線條可以一氣呵成。
我們曾經報導過,FORD將會於9月初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當中,展示三門掀背配置、以〝Verve〞為名的概念車型,也就是傳說中Fiesta的原型,以及與MAZDA2共用平台的戰略級小車。

〝Verve〞採用三門掀背配置。
FORD在法蘭克福車展讓〝Verve〞露臉,用意是向世人呈現FORD未來小車的雛形,並且「測試」對於參觀車展的觀眾而言,對於這一款由FORD位於英國Dunton與德國科隆的設計中心共同打造的概念小車,到底合不合他們的「口味」。

曾經,FORD展出融入FORD歐洲車系的Kinetic Design風格的概念車款,包括Iosis與Iosis X,然後分別開發出新一代Mondeo與以Kuga為名的量產車款,因此〝Verve〞露臉之後,未來我們也可以期待看見新一代〝Fiesta〞的誕生,至於會長成什麼模樣,時間會給我們答案。

歐洲FORD車輛設計總監Martin Smith表示,歐洲FORD車輛設計小組,賦予〝Verve〞大膽的車身外觀設計,時尚的內裝設計,以及實用多元的車室機能,雖然這只是一輛概念車款,但是〝Verve〞已經替FORD未來的小型車,建立一個極具參考價值的模範。

〝Verve〞的車身特徵包括,車頭碩大的梯形水箱護罩、渾圓流暢的車身線條、18吋電鍍輪圈、全景式電動天窗,而且在不影響車體結構安全的前題下,取消B柱設計,讓車身線條可以一氣呵成。在內裝方面,則配置先進的通訊設備與〝Convers+〞車用資訊平台,藉由這一套類似BMW iDrive,但使用更為簡單的系統,讓未來的車主可以享用既便利又人性化的車用配備。

歐洲FORD車室設計總監Niko Vidakovic表示,未來將導入FORD新一代系列車款的〝Convers+〞車用資訊平台,將會讓FORD未來的小型車,突破現有小型車資訊平台的規模,讓小型車車主也享有與中大型房車或豪華車款相同的高檔車用配備。

〝Convers+〞車用資訊平台,讓未來的車主可以享用既便利又人性化的車用系統。

 
 
08/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