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HUD進化的下一步是顯示虛擬骰子?!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27/2007星期一)
你有在愛車車室內的後照鏡上懸掛吊飾的習慣嗎?或許在不久的未來,你可以把護身符、小布偶吊飾,以及骰子吊飾等吊飾收起來了,不過倒不是提醒你因為有視覺上的安全問題而收起來的,而是咱們的電腦作業系統龍頭MICROSOFT已準備在你的車用HUD系統上加裝虛擬骰子,以後車主們可以不必再花心思掛吊飾囉!

MICROSOFT要在車用HUD系統上加裝虛擬骰子?!這是怎麼一回事?實際上這是MICROSOFT在研發未來車用HUD系統所新增的一部分功能,未來你的愛車擋風玻璃上,將有可能會顯示兩顆一組的虛擬骰子,而這組虛擬骰子不僅真的會依車子行進方式和轉向的程度晃動,並且會可能依光線明暗,甚至車主的心情作骰子的顏色變更!

當然啦,若是有人不喜歡看到骰子,想換成其他虛擬吊飾,MICROSOFT將來也會提供其他吊飾選項給車主選擇。目前MICROSOFT已申請了虛擬骰子的專利權,並持續進行車用HUD系統的相關功能開發工作,至於MICROSOFT此套車用HUD系統會否與Sync系統一同整合在FORD的車款上,則屬未知數。不過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看到搭載MICROSOFT車用HUD系統的相關車款上市也說不定。

如果我們真的看到搭載MICROSOFT車用HUD系統的相關車款上市的話,記得要檢查一下車上是否有Ctrl、Alt,以及Del三顆按鍵!


 
 
08/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