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來那麼多昆蟲?!Esure保險公司免費提供防蟲網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7/2007星期一)
昆蟲會讓駕駛無法專心開車,也有可能會發生車禍。
您相信嗎?根據統計,每年夏天在英國境內,因為「小蜜蜂」之類的昆蟲所造成的車禍達上萬件之多,而且這些車禍累積的損失金額也高達數百萬英鎊。在保險公司所做的調查報告顯示,開車不專心與昆蟲干擾,這兩種因素排在車禍原因的前兩名。

Esure保險公司免費提供防蟲網 ,給保險客戶。
約有75%的車禍當事人表示,飛入車室中的昆蟲,會干擾開車,而且為了要把昆蟲趕出車外,駕駛會下意識的急踩煞車、突然加速,或是用手揮趕昆蟲,而種種不正常的開車狀態,進而造成車禍發生。

昆蟲專家表示,溫暖潮溼的夏天,是許多不同種類的昆蟲,包括大黃蜂、蚊子、蒼蠅等物種,喜歡出來「活動筋骨」的季節,也因此在夏天才會有所謂的「昆蟲」毀車事件發生。對此,英國保險公司-Esure,特地委託廠商開發塑膠材質的防蟲網,提供給所有的車輛保險客戶,裝置在車窗上,以避免昆蟲闖進車室當中,確保車室「和平」。

Esure風險評估顧問Mike Pickard表示,昆蟲所造成的危險,不只是被昆蟲入侵的車輛,而且在其周圍的車輛,也會因為該車不穩定的行車狀態,很容易被牽連。於是Esure決定免費提供防蟲網給保險客戶,讓他們在享受新鮮空氣之餘,不會被昆蟲打擾,以及帶來危險。

換個角度來思考,入侵的或許不是昆蟲,而是開「橋」闢「路」,高速行駛而過的「靈長類動物」。


 
 
08/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