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要自製生質柴油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4/2007星期三)
英國麥當勞於今天表示,他們將會以每日製造出來的廢棄食用油,生產生質柴油供自家的貨卡使用。供應的車輛數量高達155輛。

麥當勞在英國共有1200多間的分店。英國麥當勞的副總經理Matthew Howe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速食連鎖店業者每日製造的廢棄食用有產量之高,將可望出售額外的升質柴油。麥當勞所生產的生質柴油,其中85%來自廚房的食用油,15%為葡萄籽油。

不過,Howe也表示,等到提煉生質柴油的過程更加精進後,將不會再使用葡萄籽油。現在麥當勞已有20輛卡車,率先使用自己製造出的生質柴油,之前則是以B5生質柴油做為燃料。截至今日,麥當勞已經製造出15萬公升的生質柴油。

若想要所有的貨卡都能使用自家生產的生質燃料,麥當勞需將610萬公升的食用油轉換成生質柴油,預計在一年內可達到這個目標。據麥當勞表示,這樣下來一年將可減少1675噸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07/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