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Pajero Mini計畫解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4/2007星期三)
誕生於90年代的Pajero Mini,現在於日本銷售為1998年問世的第二代車型,算一算也有將近十年歷史,原本MITSUBISHI有意將後繼車型開發計畫終止,但最近似乎有復活的計畫。

由於千禧年起受到一連串的企業打擊,導致MITSUBISHI日本原廠在不少車型開發上遲滯不前,甚至還有不少車型面臨消失的命運,所幸經過這幾年的企業重整和再造計畫,加上許多車型銷售成功,讓原本被迫終止的計畫一一復活,其中更以第三代Pajero Mini最受矚目。

2006年十月新Pajero的出現,確立未來MITSUBISHI在SUV設計風格的路線,且當Pajero Mini計畫重新啟動後,已可確定新車型在外觀上將宛如Pajero般的剛直,然而因Pajero Mini具備較強烈的都會風,且車體尺寸也比較小,所以將採用小車身大空間的概念打造,讓乘員能擁有絕佳的寬敞度與實用性。而動力方面預計和eK Wagon共用660cc直三自然進氣和渦輪增壓兩種心臟,驅動模式則是FR為基礎再加入四輪驅動系統。

而在MITSUBISHI的規劃中,Pajero Mini將會是原廠世界戰略的要角,除了日本當地維持660cc的引擎排氣量輸出,海外地區尤其是歐洲,可能會搭載全新開發的直四1.0升引擎,至於台灣會不會引進?就得視市場買氣和價格而論。


 
 
07/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