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識!2008年式MERCURY Mariner提前降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4/2007星期三)
MERCURY在不久前舉行的邁阿密車展,展出2008年式大改款Mariner,在設計風格上,Mariner全新改款車型,基本上沿用了2008年式雙生車款FORD Escape的基礎,並且融入MERCURY品牌講究的美式豪華經典特質,而在以設計為先理念的指導之下,全新2008年式大改款Mariner改變雖大,但仍讓人一看到便知這是一輛MERCURY汽車。

Mariner擁有詭譎多變的車身外觀、先進而富有設計感的內裝配備、MERCURY獨有直瀑式柵欄水箱護罩、安靜的車室空間、精煉的車輛動力,而且採用新的內裝與金屬材質。不變的是,Mariner形象、高燃油效率、良好的載貨能力、拖曳能力與操控樂趣。此外,除了汽油車款之外,也推出大改款的全新Hyrb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新一代Mariner在與FORD Escape與MAZDA Tribute,三個品牌在R&D共享的前題之下,意味著FORD Escape、MAZDA Tribute也將世代交替。它們共有的特徵如下,都是一輛中型的都會休閒越野SUV車款,具備五人座車室空間、同樣的動力配置、同步提供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車款讓消費者選擇,另外也都有真皮內裝、加溫座椅、倒車雷達、導航系統等配備。此外,MERCURY Mariner擋風玻璃加厚,也使得車室隔音效果更好;而新的車頂擁有兩條凹陷渠道,能有效減少噪風切噪音,亦能有效地改善車體空氣力學表現。

FORD集團表示2008年式MERCURY Mariner,將在今年秋季正式發售,雖然車型整體已經大幅更動,但動力系統全數沿用現行車款的配置,包括2.3升直列四缸引擎,提供153hp/5800rpm的最大馬力,21kgm/4250rpm的峰值扭力,而頂級汽油版本依舊為3.0升V6引擎,最大馬力200hp/6000rpm,峰值扭力26.68kgm/4850rpm,兩具引擎皆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在Hybrid油電混合動系車款上,搭載2.3升引擎與電動馬達混合動力與主導動力分配的控制系統,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33hp/6000rpm,峰值扭力17.1kgm/4250rpm,電動馬達最大功率為70 kw /5000 rpm,這也讓油電版的總馬力達到155hp,起步加速表現幾乎與汽油V6版本相當,但是在市區的油耗表現卻可以減少75%,並且配置CVT無段變速系統,此外全新的2008年式油電版本,也提供二驅或是四驅系統兩種配置。

Mariner車輛安全系統包括,車室兩側防護氣簾、前座防護氣囊、循跡防滑控制系統(TC)、防鎖死煞車系統(ABS)、可於車輛轉向不足或過度時進行修正的水平位移控制系統(Yaw Control)、可防止車輛意外翻滾的垂直位移控制系統(Vehicle Roll-motion Sensor)。因此,雖然Mariner車身重心較高,但藉由科技輔助,駕駛仍可安心駕駛車輛,避免意外事故衍生。

此外,全系列Mariner使用16英吋輪圈,另有17吋鍍鉻鋁圈可供消費者選配,而車身烤漆顏色,除了原本的五種,另外多了三種新色,包括紅、藍、黑。


 
 
07/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