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輔相成!AUDI、PORSCHE聯手打造跑車未來!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4/2007星期三)
除了R8以外,未來AUDI將會有一系列的R家族陸續到位。
由於目前PORSCHE對於VW集團的持股比例,對於集團下品牌的新車款開發工程,PORSCHE擁有一定的參與權力;為了不相互衝突前提下有效的補齊PORSCHE品牌與VW集團的車型陣容,強化旗下的跑車強度,PORSCHE決定從AUDI品牌下手,最先出爐的車型就是AUDI R4!

一如先前所預測的,R4將搭載目前Golf GTI上的那具2.0TFSI四缸渦輪引擎,還有可能追加五缸車型,不過更令人驚訝的還在後頭,除了R4以外,PORSCHE還將與AUDI聯手打造陣容齊全的AUDI〝R家族〞也就是除了目前的R8與逐漸成型的R4以外,未來還會有R6與R10!

前文表示過,PORSCHE針對VW集團跑車陣容的補強,絕不會與本身旗下現有車型相互牴觸,因此R4定位將在Boxster之下,而R6則將於911與Boxster之間,而未來的R8將持續推出Coupe與Roadster兩車型,至於最頂級的R10,則將以Le Man賽事中的王者—R10賽車為基礎開發。

如此的計畫,除了補強產品陣容以外,對於PORSCHE與AUDI兩車廠也有互惠效果,AUDI獲得了PORSCHE的引擎科技,PORSCHE則獲得了AUDI的鋁製車身技術、TDI柴油科技與DSG變速系統等,且兩者皆將有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基礎,加上兩者各項引以為傲的科技等,希望在相輔相成的理想境界中,讓兩者於銷售面能更進一步。

至於兩者目前的最新推出車型,PORSCHE為2009年的Panamera,AUDI則希望2010年R4能出現在展示間開始銷售。


 
 
07/0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