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最美!小改款FORD Focus掀背雙傑齊驗收!(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6/2007星期三)
Focus S2.0整體加速較為輕快,搭配手排變速系統足敷一般用車需求。
首先上場測試的為動力系統搭載1.8升汽油引擎的Romantische 1.8五門車型,由於先前曾感受過Focus此德系血統的底盤實力,因此刻意挑選陽明山國家公園中著名的「巴拉卡」公路進行試駕。

1.8車型動力中等

在起初的上坡路段(僅一人駕車),Focus Romantische 1.8由於受到1372kg車重的影響,在搭配132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7.2 kgm/4000rpm峰值扭力的動力輸出之後,於上坡中的加速反應只可說是「表現平平」,僅可保有一般順暢的加速表現,如果遇到超車需求時,利用降檔求取更多的動力支援,但得到的動力回饋也並無十分充沛,整體爬坡表現稍嫌力有未逮。

彎道實力依舊出色

不過當來到了下坡路段之後,Focus Romantische 1.8再度展現了出色的底盤調校,搭配著高剛性的車體,首先提供了不俗的駕駛信心,而在此基礎之上,雖然懸吊稍微偏向舒適取向、有著較明顯的車身側傾,不過那精準的轉向反應,還是可以擁有不錯的駕駛樂趣;雖然由於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因素,遇到較刁鑽的彎道時轉向不足的情形仍會出現,但稍微收放油門後此情形可迅速改善,多次熟悉後發現只要拿捏好進彎煞車點保持適切的車重分配,Focus Romantische 1.8也是可以作出很快的過彎速度。

S2.0車型動力輕快愜意

接下來由Focus S2.0上場;在所搭載的2.0升汽油引擎發揮下,Focus S2.0可輸出148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9.4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且在手排變速系統的加持下,整體加速反應輕快許多,雖然還不到令人「驚艷」的地步,但對於一般用車者已相當夠用。

彎道中由於可充分利用手排系統檔煞效果較明顯的特性,可將煞車點往後延,並可選擇合適檔位進行過彎動作,整體彎中速度可較1.8車型更為快速,且升級一吋的輪胎搭配,也讓Focus S2.0的彎中極限提高不少。

經過整日下來的測試,加上先前對於Focus累積的試駕經驗,再度肯定此擁有德系血統的FORD掀背車;著重於車輛本質的設計再提供駕駛樂趣的同時,對於車輛主動式安全的考量也有了更紮實的鞏固,且再經過福特六和的重新包裝後,那齊全的配備與內斂剛毅的內裝鋪陳,相信也可擄獲台灣消費者的青睞;相信未來於台灣車市中,經過精進的Focus將可擁有更多與對手競爭的籌碼。

Focus Romantische 1.8性能表現平平,不過車輛體質表現依舊出色。

 
 
06/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