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住久了包你high,比汽車排污更嚴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6/2007星期三)
正當全球都在提倡環保之際,義大利卻公佈一份令人震驚的報告,那就是羅馬的空氣中居然含有古柯鹼,而且嗎啡的成分頗高,這到底比汽車所造成的污染更嚴重?還是…?

嗎啡,和古柯鹼同列為一級毒品,也是全球相當流行又暢銷的的毒品,原本僅當作麻醉醫學用的東西,在不肖人士有心經營下變成了毒品,不僅危害健康,更對社會秩序造成負擔,然而在義大利的羅馬,空氣中可是充斥著這兩種物質,雖然含量低,久了也會造成影響。根據義大利國家調查委員會大氣污染研究所所作的分析報告指出,就長期的研究發現,羅馬地區的空氣中含有嗎啡與古柯鹼成分,尤其在大學附近含量更高,平均約每平方公尺達10億分之一公克,最主要是空氣污濁讓這類物質停留在低空中,當然也顯示年輕人對毒品的使用量不低。

此外,在義大利北部都靈與橫貫北方的波河(Po river)中,研究人員也發現河水中竟然含有嗎啡和古柯鹼成分,猜測這可能是使用者在吸食後將廢棄物投入波河裡,導致原本乾淨的水造成污染,這自然會影響到水底下的生態環境。然而不只在義大利,全世界各國都有這樣的毒品污染事件陸續發生,此這也讓許多政府開始正視此問題,不過在空氣中發現毒品還算頭一遭。

難怪大家會認為義大利人這麼熱情,原來是空氣中的毒品作祟,讓大家都非常high!話又說回來,毒品對人體真的非常不好,許多人會以壓力過大藉此放輕鬆為理由,這只是推託之詞吧!不過從義大利的這份報告,也證明了空氣污染的確存在,且越來越嚴重。








 
 
06/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