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難忘大型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6/2007星期三)
據消息指出,澳洲的大型車輛和SUV的銷售量,無視於全球輿論打壓耗能車的聲浪,今年再次創下了新高。聯邦汽車工業(FCAI)五月份的銷售報告顯示,光是上個月大型車款的銷售量就高達88,597輛,也就是平均一年成長6.2%,或5140輛車。

這個數字同時也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汽車市場比去年同時段多消瘦了32,567輛新車,成長率為8.4%。五月份家用大型車款,比去年同期成長了9.3%,差不多是1020輛新車。FCAI的直行長Andrew McKellar表示,這樣的銷售數字反應了消費者對新款大型車輛的喜愛。

今年大型車輛的銷售量已成長了5.4%。而中型房車部分,五月份成長了6.6%,其中還包括了澳洲製造的TOYOTA Camry。SUV的市場景氣一片看漲,五月份在新車款的推波助瀾下,銷售量成長了14.1%,差不多是2096輛新車。其中小型SUV是創造銷售佳績的主要原因,銷售量成長了26.3%。

McKellar認為,澳洲的生活型態適合SUV這種大型車款,雖然全球現在追求節能環保的生活,但是對澳洲人來說「市場永遠會為大型車輛敞開大門」。五月份小型車和輕型車輛的銷售量,下滑了1%到0.3%。


 
 
06/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