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Prius都降價!一汽豐田普銳斯減2萬人民幣促銷…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6/2007星期三)
全球最暢銷的油電混合動力汽車TOYOTA Prius,在歐美日等地都受到許多人士的歡迎,不過在海峽兩岸的汽車市場際遇好像就不是那麼順利,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負責生產中國版的一汽豐田汽車,日前宣布普銳斯Prius即日起調降建議售價!

根據一汽豐田表示,這次豐田普銳斯車系依照車身配備不同,調降建議售價的幅度也有異,其中以真皮版的29.62萬人民幣的車款調降幅度最大,降價幅度達到2萬人民幣,最新建議售價僅需27.62萬人民幣,除了日本原廠之外,一汽長春已經是全球除了日本以外唯一生產TOYOTA Prius的海外車廠,經過中國一汽、豐田原廠與中國國家汽車技術研究中心等單位,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進行的試驗結果也表明,與同等排氣量的傳統汽油車相比,TOYOTA Prius混合動力車在市區比傳統汽油車節省約37.3%-47.5%的油耗,高速行駛也比汽油車節省約19.8%-36.0%,平均每行駛百公里僅需消耗汽油約4公升左右!

TOYOTA Prius混合動力車最大的魅力是將汽油發動機和電動機有效結合,組成了全新的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豐田混合動力系統,它的排氣量為1.5升,但與電動機組合之後能實現傳統2.0升汽油引擎動力、加速性能。同時,也大幅減輕了重量,通過引擎與電動馬達的最佳組合達到低燃耗,實現了世界最高水準的低尾氣排放,大幅減少了環境污染物, 而且它的最大特點之一是,它不像現在的電動車需要進行外部充電,所以能夠適用現在的燃料供給設施。

在台灣市場,TOYOTA Prius採用的是日本原廠整車進口的方式發售,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不久前還為了推廣這輛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更由旗下的和運租車推出超低體驗價,不過新車銷售表現目前為止尚未出現明顯的提升。


 
 
06/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