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太陽能電池更有效率!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6/2007星期三)
隸屬於波音客機旗下的科學家,最近開發出全新的光生電壓是電池,其能源轉換速度,比之前開發出的任何太陽能電池,要迅速40%!

除了使用一般常見的單連接矽電池之外,這些科學家首度開發出前所未見的多連接電池。多連接電池相較於知前單連接電池,所能接收來自太陽光線的能源也變多。因此能源轉換的速度高達40.7%。

當然,對一般人來說這個數字其實沒有多大的意義。但是若有人告訴你一個單連接電池最高只有37%的效率,應該就能大致明白這款全新太陽能電池的絕妙之處。此外,37%這個數字只是理論上的估計,一般單連接電池的能源轉換效率,其實是低於37%。

現在這個科學家團隊打造出的「三連接」電池,理論上能夠達到58%的能源轉換效率,實際上的表現初步估算應該能達到45~50%。


 
 
06/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