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字真諦!07年NISSAN 350Z精進詮釋!(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6/2007星期三)
309hp的動力輸出果然不是蓋的!直線加速表現驚人!
較先前增加22hp的馬力、大量使用鋁合金(引擎蓋與懸吊系統)的輕量級車重、中置的座位安排、〝FM Package〞53:47的車身配重等特性,讓人相當期待350Z的性能表現,而當坐進駕駛座發動引擎之後,那渾厚的排氣聲浪與精緻的引擎運轉,首先給予我極佳的第一印象!

針對中高轉速輸出提升後,350Z高速再加速的力道更為充沛。
中高速輸出為調校重點

由數據可以看出,此次改款的350Z明顯針對中高轉速的動力加以改善,馬力峰值從5800rpm提升至6800rpm;而在實際上路後,起步的加速力道依舊震撼,那轉速與車速爬升的速度驚人,強烈的貼背感才湧現不久馬上來到了100km/h關卡,不過這絕不是350Z的極限,繼續加足油門往前奔馳,100km/h以後的加速力道未見衰退,一路來到了160km/h左右,如果不是車流阻擋,絕對還有充足實力往上再探極限。

也難怪,原廠顯示350Z有著250km/h極速的實力,這160km/h內的測試對於350Z而言絕對只有「牛刀小試」的水準;接下來立刻換至手排模式繼續挑戰,刻意拉至6500rpm後才進行換檔,那4000rpm後二次湧現的加速力道讓人明顯感受到此動力系統的進步,紅線區的澎湃動力讓人難以忘懷!

經過多次的反覆加速,小改款的350Z整體表現近乎完美,榮獲多次國際引擎大賞的VQ35系列引擎果然名不虛傳,且不只有動力輸出表現優異,連帶的引擎運轉精緻度也十分出色,搭配刻意營造的排氣聲浪,350Z從聽覺、感覺雙方面的滿足你。

轉向過度的樂趣

由於大馬力加上後輪驅動配置,因此在操駕過程中如果油門踩踏較深,後輪輪胎便容易出現無法負荷的情形,此時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便會立刻介入,動力頓失的情形下讓人有駕駛過程無法連貫的遺憾,因此筆者大膽的將VDC系統關閉,在保持原有駕駛動作下,350Z輕鬆的作出甩尾出彎的畫面,且後軸擺動的動態並非十分難以掌控,只要稍加熟悉便可掌控這「轉向過度」的樂趣,甚者於小地方迴轉時,只要大腳油門並順勢轉動方向盤,350Z便會很聽話的給你來個漂亮的「頭尾對調」!

而於彎道攻克過程中,偏硬的懸吊設定提供了相當輕微的車身側傾,對於駕駛信心有著極佳的背書,不過對於台灣不佳的道路品質卻會帶給車內乘客稍微不適的乘坐感,且此偏硬的懸吊設定也反映出350Z車身剛性尚有進步空間,不過那精準的轉向、清晰的路面回饋感受,倒也提供了高水準的駕駛樂趣。

懸吊系統調校偏硬,不過提供出色的彎道指向性。
如果將VDC系統關閉,華麗的甩尾出彎絕不是難事。

 
 
06/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