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RX的弟弟,IS底盤SUV確定量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6/2007星期三)
在今年紐約車展中,INFINITI推出一款入門版SUV EX,結果可讓LEXUS開始緊張,因為向來不落人後的TOYOTA集團,竟然輸在高級品牌中的小型SUV,也因此決定要開發出同級距SUV,並和對手一較高下。

既然INFINITI能用G35底盤開發出SUV,那對LEXUS來說可是相當簡單,只要在IS底盤套個SUV外殼,就可成為全新產品,也因此汽車界一直有傳聞LEXUS將推出小型SUV,當然經過AutoNet明查暗訪後,證實了這個計畫的確存在,且最快在2009年就會進行販售。

就目前AutoNet所蒐集到的資料顯示,這輛以IS底盤平台為基礎的小型SUV,其驅動是為後輪為主,但加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後,便能和二哥RX相同變為SUV,且為了與BMW X3、INFINITI EX抗衡,並獲得更好的操控穩定性,車身高度將被抑制在1580mm前後,外觀造型則延續新家族面貌,不過整個產品定位可能比較接近Crossover而非SUV,所以原廠開發人員甚至戲稱此新車為「大型掀背車」!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這款新SUV可能僅有V6 3.5升一種設定,或者增加入門的直四2.4升也說不定,反正現在連概念車的影子都沒有,結果等正式公佈就曉得了。而售價呢?肯定比RX便宜,但車室空間相對縮小,不過若引進台灣,新台幣200萬元絕對跑不掉!





 
 
06/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