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環境部長推廣生質酒精在英國發展
AUTONET記者:Trista(05/16/2007星期三)
替代能源事業除了需要民間企業支持外,政府絕對是最重要的力量,就像之前AutoNet曾經報導過加州州長阿諾的氫氣公路,而加拿大政府也準備跟進,在B.C.省也準備興建一連串氫氣加氣站,連結加州氫氣公路,並且實施氫氣公車政策。

英國環境部長David Miliband之前曾提出「氣候變遷法」草案(Climate Change Bill),草案中規定必須成立一個獨立的委員會,以設定給各部會所謂「碳預算」額度,每五年為一週期,致力在2050年前將排放量減少60%(大約在今年秋天定案)。

這項政策理所當然獲得民間企業的支持,例如像一家名為Ensus的公司,將在英國Teesside建立生質酒精工廠,總投資為2.5億英鎊,預計年產能將可達4億公升,而且SHELL已經和Ensus簽訂10年合約,所以未來Ensus的生質酒精將供應SHELL,預計在2009年初能夠達到年產能4億公升。

而David Miliband最近為了巡視這家工廠,特地搭乘SAAB 9-5 BioPower前往,使用E85燃料,幫助這趟旅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至70%,更顯示出David Miliband積極減少英國二氧化碳排放的用心,David Miliband表示,像巴西那樣,有超過3/4的車輛使用酒精燃料,並非不可達成。


 
 
05/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