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車遙不可及?那上網競標零件或許還有機會!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6/2007星期三)
此專為F1賽車設計的BBS輪圈,相信有可能登上全球最貴輪圈寶座!
賽車世界的最高殿堂..F1,除了藉由極高速的競賽世界讓車迷痴狂以外,那超高貴的花費,更是令許多人感到有興趣的部分;撇開周邊的設施與人員不談,每輛F1賽車皆擁有破億(新台幣為單位)的造價,對於我們這些升斗小民而言,要擁有一輛F1賽車?絕對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別看這小小的齒輪,可是FERRARI F1賽車中的重要零件。
不過或許是為了讓車迷以較「平民化」的方式擁有F1賽車的夢想,也或許是FERRARI想要來點「變賣求現」的把戲(這應該可能性不高),日前FERRARI將過去幾年的FERRARI冠軍賽車放置網路上拍賣,不過當然不是成車銷售,而是以零件的方式。

這FERRARI第一次的網路拍賣,於www.FerrariStore.com網站上進行;原廠與賽車部門找出了過去退役的賽車,首批拆卸了五個零件開始拍賣,拍賣時間則從當地時間5月10日下午三點開始直至5月21日的下午五點。

FERRARI F1-2000冠軍車後方BBS輪圈

第一個網路上拍賣的賽車零件,乃是F1-2000此輛曾擁有豐功偉業的FERRARI勁駒,當時2000年時此賽車獲得了十次竿位與十次分站冠軍,當時的車手為Michael Schumacher;此輪圈為名廠BBS所打造,霧銀色的外觀漆上了紅色的BBS字樣,相信更可增加收藏價值。

FERRARI F2003-GA冠軍車後方穩定翼側板

第二個拍賣的零件為F2003-GA此賽車後方尾翼的支撐側板,同樣也是由Michael Schumacher所駕駛的車輛,也是Michael Schumacher獲得生涯第六次年度車手冠軍的座車。

FERRARI F2004冠軍車前方穩定翼

第三項拍賣的零件,乃是於F2004冠軍賽車上前方的穩定翼與兩側導流立板,此零件曾出現於Michael Schumacher駕駛於匈牙利站、Rubens Barrichello駕駛於日本站,還有Valentino Rossi於2006年2月測試時裝置上場過。

FERRARI F2003-GA冠軍車空力套件左側冷卻板件

此個零件的來源與第二性零件的車輛相同,同樣為F2003-GA此賽車,因此也是由Michael Schumacher駕駛的車輛,也是Michael Schumacher獲得生涯第六次年度車手冠軍的座車。

FERRARI F2001冠軍車變速箱齒輪

第五個零件為F2001冠軍車的變速箱中的齒輪,這輛車也是Michael Schumacher奪得生涯第五個年度車手冠軍的賽車,於全年的17個分站中,獲得了15個分站冠軍。


 
 
05/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