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500 Abarth復出確定?更同場加映FORD Ka ST!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16/2007星期三)
新世代FIAT 500還將披上戰袍,讓500 Abarth重現江湖!
從去年開始我們就開始追蹤關於FIAT 500的問世消息,而在最終量產版確定之後,皆下來的重點當然就是在性能版本-- FIAT 500 Abarth的復出動作;目前根據最新消息指出,FIAT 500 Abarth似乎已確定問世,且還將要與雙生車FORD Ka一同襲擊此超迷你鋼砲市場!

與FIAT 500為雙生車的下世代FORD Ka,也可能追加ST的性能版本!
眾所皆知,由FIAT Panda底盤修改來的新世代FIAT 500基礎,與FORD下世代的Ka將擁有同生共種的淵源,而當FIAT為了要一口氣讓車迷重溫當時大放光芒的盛世,可是卯足了勁加足火力,除了一般版的500之外,500 Abarth同樣也在量產名單之上,而如果500 Abarth一但確定,相同基礎研發的FORD Ka當然也不會就此放過機會,名為Ka ST的性能車型,極有可能取代現行的SportKa車型,成為車系中的頂尖運動高手。

英國專業媒體AutoExpresse更大膽預測,500 Abarth將有可能搭載1.4升的渦輪引擎,可達到150hp的動力輸出絕對可讓嬌小無比的500 Abarth擁有出色的性能演出;至於Ka ST方面則有可能搭載慣用的1.6升自然進氣引擎,動力數據應該為125hp左右。

但無論如何,500 Abarth的復出、Ka ST的成行,都將是鋼砲迷的一大好消息,畢竟擁有嬌小車身、靈活操控實力的鋼砲級距們,雖著車型的不斷放大,傳統鋼砲早已失去了原有嗆辣個性,價格也上揚的非「平民」化;如500 Abarth與Ka ST此類生力軍的加入,相信可讓鋼砲迷們找尋些過去的駕駛快感,這種平易近人的樂趣,的確相當迷人!


 
 
05/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